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
>校园动态>校园新闻
迎中秋,猜灯谜”平阳坑镇学校举行中秋灯谜会
发布时间:2018-11-14 10:22:57  信息来源:;  点击次数:;


灯谜又称文虎,猜灯谜,亦称打虎、射、解、拆等。春秋战国时期,出现了“隐语”或“廋辞”;秦汉时则成为一种书面创作;在宋代出现了灯谜。人们将谜条系于五彩花灯上,供人猜射。


活动规则

       每位同学都可以参与,找五个你喜欢的灯谜,写下灯谜的编号和答案,还有你的班级和姓名,投稿到大队部邮箱。猜中灯谜多者可获得一盏心仪的花灯。

场地布置

      蓝天,白云,草地,缤纷的纸灯笼和灯谜随风飘扬,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。

现场气氛

      集知识性、趣味性于一体的猜灯谜活动刚刚布置好,同学们就迫不及待的围了上来,场面十分热闹。为了猜出灯谜,有的同学在翻书翻字典,有的同学求助各路老师,还有的偷偷问了度娘……总之八仙过海,各显神通。



获奖学生


活动后记

        通过本次活动,为全校师生营造了一个喜庆生动的节日氛围,是丰富校园生活,弘扬中传统文化的生动实践。”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