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
>校园动态>校园新闻
瑞安市平阳坑镇学校邀请谢尚江老师开展文学讲座
发布时间:2022-11-16 07:47:38  信息来源:;  点击次数:;

        2022年11月15日,瑞安市平阳坑镇学校于会议室召开文学专题讲座。瑞安市锦湖实验学校副校长、寓言作家谢尚江老师应邀为4-6年级学生作题为《走进寓言这个魔袋》文学讲座。

谢老师结合生动有趣的寓言故事引导学生认识寓言的特征,从故事的夸张性、形象的类型性、风格的诙谐性把握寓言的特点。随后谢老师通过比较寓言和童话的关系提炼寓言写法特点。最后,谢老师引用丰富案例为学生讲解寓言创作技巧,包括拦腰截断法、横向铺陈法、层层递进法、设置悬念法、正反对比法、真假结合法等。

据悉,瑞安市平阳坑镇学校2021年被评为“温州市乡村小而优示范校”,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阅读兴趣,提升学生阅读能力。这是学校开展“爱阅读”活动以来第一次专场活动,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。

(来源:瑞安市平阳坑镇学校 撰稿:涂锋静 审核:林瑞春)
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